明度

不爱看自己屏蔽

© 明度

Powered by LOFTER

堕罪

那日我坐在书桌前往窗外望去,窗外是一片蔚蓝的海。海风腥咸糊住口鼻,我突然又想起他来。

 

我想替他看,替他写。

 

而提笔时又是一阵茫然,光滑的纸铺在桌面上,但脑海中却像是一无所有。我又能写些什么?我的过去、现在和未来,那些浓黑粘稠的东西就连我自己都感到不堪。模糊的凌乱的纷繁的思绪漫上笔尖,汇成一滴墨落在纸上。脏了。伸手扯下这页纸揉成一团再随手往后一丢,听着稀疏的塑料与纸团碰撞的声音。

 

又是风过,眼睛有些刺痛就眨了下眼,抬手把碎发捋了一下。可我偏想写点什么,什么都可以。

 

应当是自由的,那就随便写点什么。把思绪扯散,揪出一截线,让它断开,然后拽住线头往外拉,拉到尽头又另外扯一根出来。凌乱的记忆和幻想混杂在一起,就这样,一篇拼凑出来的连我自己都看不下去的文章出现了。这乱麻般的篇章,我又写了些什么。

 

可我终究是写完了,也不可能留下这些东西。处理好指纹,把信笺纸叠整齐,再翻出信封把信纸放好,在信封上填好记忆中的地址,按上邮票。反正不能留,那就寄出去吧,他说过的书社和地址。把信封塞进外套的口袋里,一路向外处理留下的痕迹后关门离开。晚上了,还有些任务要做。

 

收到回信是意料之外的事情,但寄出时确实留了个地址。我从工作酬劳的信封下发现了这个装裱精致的信封。就在路边检查了一遍后,指尖翻转一下信封拆开,倒出里面的另一个信封,掀开火漆拿出信纸,展开。

 

看完其中的内容,我忍不住地笑。其中的内容除却礼节性的问好,感谢,还有一些看了之后直让人发笑的夸奖。他似乎毫不费力地夸奖着那些混乱的文字,说是看到了一个极佳的故事,是现在少年喜欢的类型,希望我能把这个故事写完云云。

 

我又能说些什么,但这确实让人有些兴趣。又回到了那个房间,回到窗前的书桌旁,看着窗外的海轻轻泛起波澜。一切都是安静的,带着一丝余辉。我用着一种自己都觉得奇异的心态去书写,把那些过去胡编乱造一番写了上去。光线有些太暗了,夕阳瘫在海面,就像一张颜色鲜艳的大饼铺满了远近,海风带着些泪的苦涩,金色的鱼鳞在眼前浮动。伸手揉弄有些酸痛的眼睛,活动了一下指腕,擦亮火柴点了蜡烛,处理好信纸上的水痕,在烛光飘摇间我继续提笔写作。

 

停笔时尚且有些意犹未尽,我似乎有些喜欢这种感觉了,所有的情感毫无顾忌地展现出来,没人关心我是谁,也没人知道故事的真假,也许他们只当看个故事吧。抬眼望着一点点明亮的天空心中似是平添了几分欣喜,指下的纸张平铺着,密密麻麻填满了墨字。今日无风亦无雨

 

再次收到回信时是在第一次落笔后的两个月,除却和上次相同的问好和夸奖外,书社的人询问起我的落款和书名。我没想过这个问题,于是提笔就写,他们觉得好的就可以了,我没有什么意见。

 

停笔后,我有些失神地望着窗外难得平静的海面,心里又觉得空了一瞬,像是失去了什么似的。可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。

 

我把那张纸扯下来,又重新提笔。

 

《惜别》,堕罪。


评论
热度(3)
2022-02-26